拾穗的路得

 

 

 

民國80年,社會普遍對特殊兒童排斥與不理解,家有特殊兒童家長在教養上一籌莫展,不知道到該如何照顧孩子。一對愛主的基督徒夫婦在台北板橋的住家,開始為特殊兒童提供教育與生活自理的認知教學。

 

八德舊址建築物

 

 

之後在桃園八德找到穩定的服務住所,給桃園地區特殊兒童穩定的教學環境與生活空間,並在民國84年立案更名為「路得啟智學園」。

 

 

 

民國98年,身心障礙服務的人數不斷成長,從原本學齡前服務到學齡中的服務,孩子日益成長原教學空間漸漸不敷使用,故開始募款籌設新家園。

中壢園區

採收蔬菜

 

 

民國101年10月15日 新的園區完成,所有服務移至中壢,新園區不僅幅員廣大,室內空間寬敞,並設有供身心障礙者活動的戶外空間、園藝治療區、可愛動物區和希望農場。

 

烘焙班學員製作饅頭

 

 

另有烘培屋提供成人身心障礙者學習烘培技能,服務人數從三十位提高至七十六位,讓路得的專業服務照顧更多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。

 

 

 

聖經中的婦女「路得」,因順服與堅持,蒙上帝的祝福而有豐富的生命,我們效法路得的精神,在身心障礙者的教育、職訓、就業輔導領域中,秉持愛心及堅持,提供適當的環境專業的方法,使身心障礙者和他們的家庭,得到全備的訓練與妥善的照顧。


 

來源:荷蘭國家博物館

 

 

「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因為凡祈求的,就得著;尋找的,就尋見;叩門的,就給他開門。」

 

馬太福音 7:7-8

 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